分享

微博
Qzone
微信

5个台风胚胎活跃!9号台风“卢碧”或形成!恩平天气将……

恩平台 2021年08月02日


恩平的各位市民朋友
最近是不是被热到头昏脑胀?
恨不得24小时呆在空调房里


多日以来

高温酷热天气一直霸屏

今天恩平最高温

达到了33.2度!



五台风胚胎共舞 新台风正在酝酿

6号台风“烟花”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,但西北太平洋上一口气出现了5个台风胚胎,台风极度活跃期仍在继续。估计本周又要迎接台风了,最先接招的是广东福建和台湾。

来源:新闻联播天气预报

粤西海面的季风扰动已于2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,中心位于距离湛江市东偏南方向约40公里的海面上,也就是北纬21.1度、东经110.7度,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(12米/秒),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。这个系统今天到明晨穿过雷州半岛,明后两天在广东南部的近海,可能进一步发展,4日前后有可能加强为9号台风“卢碧”。


除了这个努力的台风胚胎,还有台风胚胎96至99W,这四个台风胚胎形成于上月末本月初。(PS:插播一个小知识:热带扰动(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台风胚胎)用数字90~99进行编号,并按顺序循环使用,不同洋面上的热带扰动采用不同的后缀,西北太平洋--W)。

8月2日08时15分,风云-4号卫星监测到的热带扰动96至99W

目前值得关注的是在我国台湾省东侧近海的台风胚胎97W。8月2日02时,台风胚胎97W中心位于北纬26.9度,东经125度,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5kt(8米/秒)。97W将在台湾东部近海回旋少动,受季风水汽持续供应的影响,它将给我国台湾岛及福建、浙江南部以及广东东部沿海地区带来一定的风雨。

来源:中央气象台

恩平天气


据市气象台预计

我市未来一周前期季风云系活跃

降雨频繁

3日至4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

5日至6日有中到大雨、局部暴雨

展望7日至9日降雨减弱

受季风云系影响

来几天沿海及高地有7~9级阵风

请注意高空作业和水上交通、旅游安全

天气变化快

请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

(恩平市气象台8月2日16时发布)


最后特别提醒大家

未来一周大家记得

及时关闭门窗

出门记得带伞哦~


近期暴雨天气多发
易导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

这份安全指南请收好
↓↓↓








再次提醒:

大家出行时务必留意

最新天气预报和天气情况,

注意安全!


编辑:崔禅蒙

来源:恩平天气、广东天气、人民日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