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

微博
Qzone
微信

【惊艳】满目金黄!恩平此处黄花风铃木浪漫绽放!

恩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2月25日

早春二月正是百花争艳的时节,在横陂镇凤鸣岗村的花木场里有一大片黄花风铃木肆意绽放,美不胜收,一起来欣赏!


风铃艳诱人,芳菲满目春。恰似进入了艳黄的海洋,给春天增添了更多的生机、色彩与浪漫。



据介绍,这个花木场的面积达285亩,黄花风铃木是从2018年开始种植的。远远望去,绚丽夺目,竞相绽放,争妍斗艳。一簇簇、一片片、一朵朵花儿在微风的吹拂下婀娜多姿。走近看,树上每朵花的花冠都呈漏斗状,状似风铃,仿佛是在光秃秃的树枝上挂了串串铃铛。




花木场的工作人员正在用长木棍轻轻抖落黄花风铃,鲜花落地的场景更是浪漫迷人,落花与周边景色互相辉映,花木场遍地“黄金甲”。



Q

为什么要抖落风铃花?

工作人员:“如果残花继续留在树枝上,会消耗更多养分,还容易导致病虫害。抖落花朵能避免它们长叶结果荚,还能让树木更好地通风透光,有助于来年开出更灿烂的花。”



黄花风铃木的小科普



黄花风铃木是紫葳科,风铃木属落叶乔木,高可达5米。黄花风铃木性喜高温,生育适温23-30℃,最低温度5℃,在中国仅适合热带、亚热带地区栽培。春季3-4月开花,先花后叶。

该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,春天枝条叶疏,清明节前后会开漂亮的黄花;夏天长叶结果荚;秋天枝叶繁盛,一片绿油油的景象;冬天枯枝落叶,呈现出凄凉之美,这就是黄花风铃木在春、夏、秋、冬所展现出不同的独特风采。





记者:李鸿欣

编辑:陈映而

摄影:李鸿欣、梁民辉

版权声明:恩平广播电视台原创内容,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